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專委會活動
香港掀起“村超熱” 新聞聯組織逾百會員大球場觀戰

  “村超”襲港    


631b4fdca2b3c0a6152fea96643b88be.jpg本會會員與羅家英合影


       由NEW TV、鳳凰衛視合辦,中國香港足球總會、榕江縣足球協會協辦的“香港明星足球隊x榕江村超聯隊”2023足球邀請賽11日在香港大球場熱血開踢。香港明星隊3比1逆轉榕江村超聯隊獲勝。當日現場,足球賽事融合港星演唱,以及貴州非遺民族文化表演等,黔港共同營造獨有的足球嘉年華。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文體委員會組織逾百位會員到場加油助威,共享盛事。


本會會員與“村超”球員合影  

      “村超”是貴州省榕江縣鄉村足球超級聯賽的簡稱,也是當前火爆全網的鄉村體育賽事。繼香港明星足球隊八月在貴州與“村超”上演精彩對戰,今次輪到“村超”回訪香港。 


本會會員與肥媽合影 

       “謝謝香港,這個周六過得很有意義。希望以村超快樂足球之火燃遍全國。”特地從貴州趕來的梁先生說。市民李先生一家三口前來,他說兒子喜歡足球,通過“村超”可以讓兒子了解內地文化,領會體育精神;期望多舉辦本地足球賽讓市民周末有好去處。


觀眾以民族打扮現身會場 

 

       除了現場的熱鬧,多個網上直播平台觀看人次輕鬆過百萬,最多達逾300多萬人次觀看。


       以球會友、以球增情,以足球帶動兩地文化交流。“村超”此次來港不僅為香港足球發展帶來機遇,長遠來看,並助力香港及大灣區周邊其他城市建立足球文化,亦有機會為國家的足球發展帶來新氣象。

香港掀起“村超熱” 新聞聯組織逾百會員大球場觀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