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會務資訊
會員新訊
大公報 | 郭一鳴:閱讀日讀書分享會
2024年04月26日
大公報 | 郭一鳴:閱讀日讀書分享會
本周二,四月二十三日是本港第一個「全民閱讀日」,匯賢智庫舉辦讀書分享會,題目是「一帶一路與中國創新型企業的發展」,由海上絲綢之路協會總裁黃彥勳分享閱讀《潮起:中國創新型企業的誕生》一書的心得。當日天氣時雨時停,但仍有不少熱愛閱讀的市民出席分享會。在人人擁有社交媒體,網絡資訊傳播無孔不入的今天,讀書風氣漸失,再如此下去,恐怕連「讀書人」這個稱謂也可能成為歷史。特區政府響應世界閱讀日而設立全民閱讀日,初心可嘉。一九九五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四月二十三日定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World Book&Copyright Day),又稱世界閱讀日,希望藉着這個日子,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和兒童推廣閱讀和寫作。
更多
穿越千年敦煌 善心普渡千手千眼
2024年04月25日
穿越千年敦煌 善心普渡千手千眼
用視覺盛宴來形容敦煌大型情境音畫劇「千手千眼」,都不足以表達觀眾的感受,因為劇中的中國舞、芭蕾舞、現代舞及多媒體的舞台設計,都是叫人哇然及目瞪口呆。因為這些表演者都「異於常人」,他們是中國殘疾藝術團的表演藝術家,在香港理工大學賽馬會綜藝館為香港觀眾,獻上的一台精彩表演。
更多
香港中電集團:助力香港綠色轉型
2024年04月25日
香港中電集團:助力香港綠色轉型
擁有百年歷史的中電集團,是亞太區內能源業務的重要投資者和運營商,為約八成的香港市民提供高度可控的電力供應。近年來,中電集團多舉措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助力香港實現綠色轉型。
更多
社會責任深入人心 企業學者分享體會
2024年04月24日
社會責任深入人心 企業學者分享體會
鏡報主辦的「第十一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的評選活動已經正式啟動。為了促進企業社會責任的相互交流,由鏡報、鏡報基金主辦,美中電商貿易協會協辦,於4月22日晚上在九龍尖沙咀美麗華酒店宴會廳舉辦「企業社會責任交流會」。邀請了來自各地的專業人士、知名學者和企業家代表與大家分享履行ESG策略的寶貴經驗,彼此互相交流學習。
更多
Do-Re-Mi音韻繞樑65年燃爆西九戲曲中心
2024年04月22日
Do-Re-Mi音韻繞樑65年燃爆西九戲曲中心
巍峨的阿爾卑斯山,奢華的大莊園派對,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歌曲,Sound of music、Do-Re-Mi、So Long,Farewell、Sixteen going on Seventeen,百老匯音樂劇「仙樂飄飄處處聞」,讓香港觀眾趨之若鶩,首演場爆滿,讓65年來的集體回憶,化作延綿不斷的掌聲與喝采。
更多
莊偉茵:國安才有家安
2024年04月20日
莊偉茵:國安才有家安
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適逢10周年,在香港各大電視台直播升旗禮及報導各項大型活動,各個紀律部隊舉辦開放日,全港十八區民政事務署、辦學團體、商會及社團紛紛舉辦不同的公眾活動,十分熱鬧,希望三歲的小朋友到八十的長者都明白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
更多
大公報 | 郭一鳴:村超現象
2024年04月20日
大公報 | 郭一鳴:村超現象
古人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貴州榕江縣地處雲貴高原向湘西丘陵和桂北盆地過渡的斜坡地帶,山多但不高,一般海拔不到一千米。榕江最近很出名,是因為有「村超」。英國有英超,德國有德超,中國有村超。村超是村民組織、球員以村民為主的業餘足球聯賽,其發源地就在榕江。剛剛過去的周六和周日(四月十三至十四日),筆者應香港貴州商務協進會魏鳳英會長邀請,隨該會足球隊到榕江,見識了村超獨具一格的魅力,亦看到中國足球發展的另一面。
更多
香港文學舘5月底揭幕 將展示作家手稿
2024年04月15日
香港文學舘5月底揭幕 將展示作家手稿
M7茂蘿街7號是市建局位於灣仔區的保育活化項目,成為了以舉辦不同活動的文化創意空間。韋志成在網誌中表示,香港文學館將會落戶M7,並開放予市民參觀,屆時除了介紹香港文學的發展之外,亦會透過互動裝置,展示香港作家珍貴的手稿、出版刊物和簽名本等,加深市民對文學的認識。日後,文學館亦會邀請研究香港文學的學者,舉辦各類型的文學交流講座。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