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本會公告
支持立法會儘早恢復23條立法二讀辯論及三讀程序

    連日來,立法會法案委員會已認真、高效完成《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的逐條審議。今日,內務委員會聽取法案委員會匯報,一致通過支持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向立法會主席申請豁免提交草案的各項通知期限,務求儘快把《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納入立法會大會議程,儘早恢復二讀辯論及三讀程序,以完成立法工作。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對此堅決支持。

    《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保安全、順民意、護發展,兼顧維護國家安全與保障人權,有利於更好地保障市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公眾諮詢期有超過98.6%的意見支持立法,正如有資深傳媒人士所說,23條立法「不是太快,是等太久」。希望特區政府和立法會通力合作,「早一日得一日 」,儘早履行特區憲制責任,有力維護國家安全,更好保障香港的根本利益和700多萬香港市民的福祉,以集中精力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

    香港新聞聯相信,23條立法完成後,新聞自由必將獲得更加安全的保障,香港新聞界也將繼續與社會各界一同為香港的由治及興貢獻智慧力量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

2024年3月15

支持立法會儘早恢復23條立法二讀辯論及三讀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