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30日星期二
新聞聯辦座談會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發揮媒體優勢弘

00a6341d4b1eda580829657a29deb3bb.jpg7月13日下午,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舉辦「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10餘家新聞機構的30多名新聞工作者參會作交流分享。(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攝)

大公文匯網報道,7月13日下午,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舉辦「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座談會」,10餘家新聞機構的30多名新聞工作者參會作交流分享,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張國義出席座談會並發言。與會人員-致表示,香港新聞工作者都要以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發揮媒體優勢和輿論引導作用,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為提升港人國家歸屬感和愛國情懷貢獻媒體力量。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姜在忠表示,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是香港最大的新聞同業社團,要認真學習習主席的講話精神,把講話精神作為報道策劃、報道题目,以講話要求檢驗報道實際效果。落實習主席的要求,需要發揮媒體優勢,講好「一國兩制」故事,在香港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的主流價值觀,不斷強化香港市民的國家認同感和民族向心力,為香港由治及興提供保駕護航的輿論環境


大家一致表示,習近平主席在疫情之下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體現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對香港市民的深切關懷,香港愛國愛港的新聞工作者深受感動、為之振奮。從習主席的重要講話中,感受到中央對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充分肯定,感受到中央對香港未來發展的殷切期望,感受到中央對香港和香港市民的特別關心和支持。習主席提出的「四個必須」和「四點希望」,為香港發展注入強大動力,為香港未來指路引航。香港愛國愛港傳媒要以講話精神為指引,不斷探索講好「中國故事」的渠道和路徑, 不斷提升講好「一國兩制」實踐的能力和水準,使得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成為全體香港同胞的共識和自覺,努力推動香港創造更大輝煌,同祖國人民一.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榮光。

新聞聯辦座談會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 發揮媒體優勢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