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星期一
新聞中心
新聞聯舉行27周年會員大會暨換屆選舉大會 李大宏榮膺第十一屆理事會主席

fc8a64b1cc232609449bdef153981346.jpg


9月22日,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召開27周年會員大會暨換屆選舉大會,經會員投票產生第十一屆理事會成員,表決通過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總編輯兼大公報社長、香港文匯報社長李大宏出任新一屆理事會主席,張國良任會長,並選出54名理事會成員,其中28名常務理事出任架構成員,包括副主席顧堯坤、郭一鳴、文灼非、楊勇、孫玉勝、蔡晋、林藹純,秘書長趙汝慶等。


李大宏在就職演講中表示,今日選舉產生的新一屆理事會,接近一半成員是新面孔,既有來自傳統主流媒體的資深精英,也有新銳融媒體的年輕翹楚,還有大企業的傳訊高層。涉及的媒體機構之多、涵盖的社會層面之廣前所未有,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彰顯了新聞聯的凝聚力和社會號召力,為新聞聯未来發展奠定了厚實的基礎。


李大宏指出,當前香港發展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愛國愛港媒體人大有作為的新時代。新一屆新聞聯一要着眼維護“一國兩制”實踐正確方向,凝聚社會共識;二要着眼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加強國際傳播;三要着眼推動新聞聯未來發展,勇於自我革新。


李大宏强調 新聞聯未來將通過各種活動形式回應市民的關切,推動愛國愛港的主流價值觀逐漸成為香港社會的廣泛共識,為進一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厚植社會基礎;繼續加强與國家相關機構、重點企業和行業協會的聯繫,積極推動新聞界交流常態化,就促進香港媒體到内地採訪、培訓和交流做好聯絡服務工作,定期採訪和報道國家重大建設項目和發展成就,助力內地省市及媒體同行做好國際傳播;進一步加強與特區政府及香港社會各界的互動交流,拓展社會資源網絡,為業界爭取合理合法的權益,以實際行動增强廣大會員的獲得感、歸屬感和榮譽感;大力吸引和吸收年輕同行入會,培養愛國愛港的未來傳媒人。


香港新聞聯成立於1996年,是香港會員涵蓋面最廣和人數最多的新聞團體,會員覆蓋全港各大平面、電子及新媒體,以及大學新聞院系的老師和大企業的傳訊高層。本次新聞聯會員大會有307位會員出席,另有140人委託投票。

新聞聯舉行27周年會員大會暨換屆選舉大會 李大宏榮膺第十一屆理事會主席